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 > 官路镇 > 组织机构
机构全称: 仙居县官路镇人民政府
机构简称: 官路镇
机构职能: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上级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二)指导农村经济发展,推进农村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大力扶持工农业,有效促进服务业发展,积极培育民营经济,引导产业健康发展,做好食品药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组织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促进农民增收。


(三)负责拟订本行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村镇建设等规划,组织农村基础设施和各项公益事业等新农村建设;负责区域内的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负责配合上级行政执法主体做好有关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四)负责抓好义务教育、文化体育、人口和计划生育、民政事务、救灾救助、安全生产、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和新型合作医疗实施等工作,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农村社会事业发展。


(五)完善全镇财政管理体制,加强全镇财政管理,协助搞好税征收管理;做好财务会计、经济统计和村级财务审计工作;建立健全减轻农民负担的监督管理机制。


(六)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七)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推进平安建设。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机构地址: 仙居县官路镇石井村777号
联系电话: 0576-87600397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夏令时,8:00-11:30,14:30-17:30; 冬令时,8:00-11:30,14:00-17:00(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