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 > 县政府办公室 > 组织机构
机构全称: 仙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机构简称: 县府办
机构职能:

1.协助县政府领导检查督促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县政府各部门贯彻国家和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县政府各项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及工作部署、县政府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执行情况,及时反馈信息,提出建议。

2.围绕县政府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和工作重点,组织和参与调查研究、综合分析,主持拟订有关政策措施,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3.受县政府领导的委托或交办,协调县政府各部门之间、部门与乡镇(街道)之间,各乡镇(街道)之间的工作。

4.办理县政府的往来文电,承担或参与起草县政府的重要文件和县政府领导的重要讲话、报告。

5.负责县政府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和县政府专题会议等安排、记录、纪要整理、决议决定事项的催办落实工作;负责县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联系、安排县级有关领导参加的重要内外事活动及重要宾客的接待。

6.代表县政府发布重要的政务活动新闻;了解县内外经济和社会动态,收集、整理、编发各类重要信息,负责全县政务信息、政务公开和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负责政府系统的办公自动化建设。

7.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指导全县政府系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工作;负责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中的有关问题。

8.负责县政府日常文书的处理,负责县政府的24小时值班工作。

9.协调县政府应急管理日常工作,履行值守应急、信息汇总和综合协调职能。

10.协助县政府开展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

11.指导各乡镇(街道)政府办公室的工作。

12.办理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构地址: 仙居县环城西路50号
联系电话: 0576-87816928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夏令时,8:00-11:30,14:30-17:30; 冬令时,8:00-11:30,14:00-17:00(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