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 > 县政府办公室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331024ZF010000/2024-10467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4-01-12 发布机构 县府办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简明问答】《关于修改仙居县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核定办法的通知》文件解读

发布日期:2024-01-12 访问次数:

问:仙居县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核定办法》制订背景是什么?

答:为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建立健全有效的激励与约束机制,促进国有企业可持续发展,根据全省统一经营业绩考核框架的要求,我县于2022年11月17日出台《仙居县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核定办法》(仙政办发〔2022〕53 号)。

《办法》中团队奖惩收入和考核目标建议值的设置弱化了企业的社会效益,不符合我县国有企业主要承担功能任务的现状。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做好国有企业津贴补贴和福利管理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3〕13号)中关于国企负责人薪酬管理的最新要求,取消团队奖惩收入。同时,将考核目标建议值标准重新确定为不低于前三年考核指标实际完成值(报表实际数值)的平均值。

问:《仙居县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核定办法》政策依据是什么?

答:《企业国有资产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做好国有企业津贴补贴和福利管理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3〕13号)和《关于深化仙居县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仙县委发〔2023〕18号)等文件的相关内容。

问:本次对《仙居县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核定办法》的哪些内容进行了修改?

答:本次对《办法》中第五部分、第六部分和附件进行了修改,具体如下所示:

1、第五部分第(二)条第1点中年度考核目标值建议值修改为“原则上不低于前3年考核指标实际完成值(报表实际数值)的平均值。”

2、第六部分第(一)条企业负责人薪酬构成修改为“企业负责人的薪酬由基本年薪、绩效年薪和任期激励收入三部分构成。”同时删除第3点。

3、删除附件3第四部分第(三)点内容。

问:《仙居县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核定办法》的解释由哪个单位负责?

答:本《通知》由仙居县财政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

 

解读机关:仙居县财政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解读人:徐琦祺

       联系电话:0576-87782139 



信息来源: 县府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