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 > 县政府办公室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331024ZF010000/2022-119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2-05-31 发布机构 仙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主要负责人解读--《关于优化资源配置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举措》

发布日期:2022-05-31 访问次数: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群对《仙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优化资源配置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举措》召开政策解读会,现场解读相关问题:



问:此次《若干举措》制定的背景是什么?

答:个体工商户是我县经济韧性、就业韧性的重要支撑,也是非常可贵、可靠、可持续的战略资源。目前,全县共有个体工商户3万余户,占全县市场主体的70%,整体带动8万余人就业。个体工商户作为数量最大、最具活力的市场主体,已成为仙居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吸纳就业的“主载体”,更是推进共富的“主战场”。在繁荣经济、稳定就业、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重要作用。

当前,受经济大背景和疫情不确定性影响,我县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面临市场预期不稳、发展信心不足、成本压力增加、金融支持不够等诸多困难,生存质量普遍不高。同时,个体工商户已成为我国一个相对独立的阶层,具有明显的阶级特征、发展特点和利益诉求,与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模式存在显著区别。着眼于个体工商户当前的解难纾困、持续发展,需要从整体上进行谋划,加快制定具体的纾困政策举措,进一步提振广大个体工商户发展信心、稳定生产经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体现“两个毫不动摇”的坚强决心,有效激发广大个体经营者的创业热情,县市场监管局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起草了《若干举措》


问:《若干举措》制定的主要依据是什么?

答:根据《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法律和文件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该文件。


问:《若干举措》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若干举措》坚持问题导向,从个体工商户普遍关心、重点关注的问题出发,梳理形成了包括上级政策抓落地、市场主体增活力、精准扶持助提升、贴心服务造氛围以及落地落实强保障等五方面44项具体举措。


问:《若干举措》实施范围和时间分别是什么?

答:实施范围为仙居县域内注册登记的个体工商户,实施时间自文件发布之日起施行。


解读机关:仙居县市场监管局,咨询方式:0576-87755652


政策原文



信息来源: 县府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