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图片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02 访问次数:


3月28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红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郑旭东、朱志明、应文彬、罗鉴鸿、段志勇出席会议,副县长吕振宏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经济开发区2023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

陈红雷指出,近年来,县政府及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有关单位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不换频道持续大刀阔斧抓工业,不减力度坚定不移抓实体,全力推进平台升级、产业培育、项目攻坚,以项目之“进”支撑发展之“稳”,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如:运行体制还有待理顺、企业成长步伐还有待加快、投资吸引力还有待增强、要素制约还有待破解、基础配套还有待完善等等。对此,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平台要始终把谋项目、优保障、破难点、抓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第一要务,增强发展壮大工业经济的信心和决心,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拓宽思路、借梯登高,力争经济开发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陈红雷强调,要抓机遇,成“风劲帆悬”之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站在推动仙居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和为仙居发展“强筋壮骨”的思想高度,围绕“高标打造专业园区”的目标,谋深谋实开发区整体定位和建设布局,持续推进县经济开发区扩容提质、能级提升、做大做强,力创开发区发展新局面。要筑平台,强“海纳百川”之基。加强产业谋划,激发新潜力,要解放思想,明晰产业定位,加大招引力度,真正发挥园区承接平台作用。发力链主企业,贯通上下游,要盯紧抓紧链主和龙头企业,串起产业链发展上下游,赋能高质量发展。理顺管理机制,凝成聚合力,要进一步厘清体制机制,实现高效协作,以超常规力度推进开发区整体工作质效跃升。做好人大工作,助推促发展,要落实好开发区人大工作各项机制和制度,尽快推动开发区人大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优环境,开“海阔鱼跃”之源。政策支持要“实”,要持续加大“扶商”力度,实实在在为民营经济发展“固本培元”。要素保障要“够”,要积极破解人地矛盾,择优配置,推动土地要素向高端产业、优质企业集聚。配套设施要“全”,要坚持以人为本,统筹推进园区内生产性、生活性配套设施布局建设,推动产城一体融合发展。

会议听取了各工委(室)关于3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和4月份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工作计划抓好落实,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和质效。

会议研究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代表建议事项、2024年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工委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强化跟踪督办机制,切实推动代表建议尤其是重点建议落到实处,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会议研究了《2024年度县人大和“一府两院”核心业务进基层单元工作计划》。会议要求,要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坚持安排好、统筹好、落实好工作计划,注重工作实效,切实发挥基层单元作用。

会议研究了《关于对县科学技术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工委要按照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客观公正,确保评议工作取得预期实效。

会议研究了《乡镇街道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专项考评细则》。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落实,强化督查考评,积极稳妥推进乡镇街道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打通备案审查“最后一公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