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业务资讯 > 政务信息

喜讯!仙居县人民医院荣获“浙江省文明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 2024- 04- 02 14: 52 访问次数: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公布了新一轮浙江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表彰名单。


仙居县人民医院上榜

荣获

浙江省文明单位

     近年来,医院始终坚持“仁爱、敬业、敬医、济民”的工作作风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同总结,以“乐观、坚韧、团队、担当”的仙人掌精神为工作信条,形成上下联动、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构建良好仙医形象的工作格局,深入扎实地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活动,实现了业务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互促进、共发展。多次召开创建动员会,号召全体医护人员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集中攻坚创建工作薄弱环节,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医院深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态化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和院内院外志愿服务项目,如门急诊温馨服务、住院患者理发、院外大型义诊、社区急救知识培训等。创建氛围不断加强。医院院区宣传栏、宣传牌、LED显示屏、多媒体系统、院内各楼层等多种形式刊播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共卫生知识、传染病相关知识等公益广告,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

创建管理不断完善,医院优化就诊流程,缩短窗口排队等候时间,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台,提供便民措施方便群众就诊,无障碍通道、母婴室等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精神文明程度不断提升。提质医德医风建设,开展医德医风考核、道德积分及文化大讲堂。建立集党史馆、院史馆、县图书馆分馆、1936书吧、政协委员工作室等为一体的“正源楼”,成为医院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员工服务礼仪培训,举办诗歌朗诵比赛、包饺子大赛、职工子女夏令营等,不断夯实“家文化”,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志愿者活动深入开展,党员带头开展志愿服务、下基层、下社区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常年开展下乡义诊、就诊引导等工作;改善医院面貌。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深入包干小区、责任路段,清除绿化带垃圾、清理乱堆放杂物、加大院区绿化建设、劝导有序停车,同时开展垃圾分类、禁烟控烟等文明创建活动。

开展“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打造家庭医生签约山海模式,立足“双千结对 共建文明”,开展扶危助困帮扶活动,有效推进“健康宣讲”巡讲活动,自2023年10月23日始,仙居县人民医院健康宣讲团共开展19场巡讲活动,服务百姓近4000余人次。

仙医健康宣讲团由专业医护团队组成,秉承为健康中国奉献自身力量的宗旨,宣传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携手各党支部陆续走进仙居县各街道社区、乡镇、企业、学校、机关,扎实开展健康教育宣讲、义诊活动,切实为当地居民提供便捷的健康医疗服务,提高百姓对我院医疗服务的信心,打造“关爱生命·守护健康”服务品牌,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健康医疗服务。与浙江省人民医院合作,并成立省级名医工作室,特邀专家定期坐诊,方便群众就医,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信息来源: 县卫生健康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