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业务资讯 > 政务信息

健康小站丨66岁大妈参加免费居民体检,心电图结果却吓坏众人……
发布日期: 2024- 04- 12 09: 06 访问次数:

一次免费居民健康体检竟查出急性心肌梗死,医护人员直呼太惊险!王大娘和家人则连连感叹,真是太幸运了……

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定,65周岁以上老年人可每年到所在卫生院参加免费体检。

66岁王大娘近来时常感觉胸闷、不舒服,自行服用药物后有所缓解就未引起重视。前几日,台州市仙居县横溪镇河塘村安排居民参加一年一度的免费健康体检,王大娘通过责任医生通知,一大早便来到潮新闻·钱报健康小站、仙居县横溪中心卫生院。体检时,王大娘心电图结果显示异常,多个导联出现Q波及ST-T改变,疑似急性心肌梗死。

情况危急,心电图室吴志芳医生第一时间告知该村责任医生张宇婷,马上通过王大娘个人家庭档案预留电话,联系其子女,告知病情严重性及紧迫性,同时对接医共体总院——仙居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在征得家属的同意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提供乡镇初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服务,将王大娘转至总院进一步手术治疗。

“感谢医生!起初没当一回事,直到医生讲解病情并告知严重性后,才重视起来。”王大娘转危为安后,家属连连致谢,称免费居民健康体检发挥了大作用,这一事件引起体检现场众多老年人的共鸣,他们纷纷表示:“健康体检对于老年人来说确实非常必要,以后我们一定要每年参加体检,为自己的健康保驾护航。”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为及早发现居民健康危险信号,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连续性、周期性的健康服务,仙居县横溪中心卫生院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作为居民健康“守门人”职责,据了解,从2月17日开始,免费居民健康体检工作已在如火如荼地展开中。截至4月8日,已体检4085人次,体检的同时家庭医生签约13619人次。

图源:横溪中心卫生院


信息来源: 县卫生健康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