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仙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仙居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2-2030)(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4- 04- 11 15: 37 访问次数:

仙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仙居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2-2030)(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更好服务我经济社会发展,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现将我局拟编制的《仙居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2-2030)(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以便进一步研究、修改。如有建议、意见,征求意见时间从2024412日至2024512日止。请于2024512日前将书面意见反馈至仙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单位地址:仙居县安洲街道城北西路242号)。

联系人:工;

联系电话:0576-87811598

地址:仙居县安洲街道城北西路242号305室

附件1:《仙居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2-2030)(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附件2:《仙居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2-2030)(征求意见稿)》

仙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4月11日


附件1:

《仙居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2-2030)(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一、制订必要性

加快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的发展、提升可再生能源应用比例、实施建筑碳排放控制,对于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指导和推进绿色低碳建筑发展、建设节能 低碳、绿色生态、集约高效的建筑用能体系、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现对《仙居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17-2025)》进行全面修编,形成《仙居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2-2030)》。规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浙江省绿色建筑条例》、《浙江省城乡规划条例》、《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台州市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2-2030)》、《仙居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17-2025)》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结合仙居县现有的绿色建筑、建筑工业化、可再生能源应用和建筑碳排放的发展基础和现状条件,合理考虑和设置其总体发展定位、目标、发展战略及技术路线,明确专项规划分区及指标控制要求,将专项规划要求与空间落实紧密结合,从而有效指导和仙居县绿色建筑、建筑工业化、可再生能源应用和建筑碳排放的发展工作。

二、制订依据

(一)法律法规 

1、《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

3、《民用建筑节能条例》

4、《浙江省城乡规划条例》

5、《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

6、《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促进条例》

7、《浙江省绿色建筑条例》

8、其他国家和地方相关法律、法规等

(二) 规范标准

1、《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GB 50137)

2、《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用途管制用地用海分类指南(试行)》

3、《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 50378)

4、《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GB/T 51350)

5、《绿色生态城区评价标准》(GB/T 51255)

6、《建筑碳排放计算标准》(GB/T 51366)

7、《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GB/T 51129)

8、《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技术标准》(GB/T 51231)

9、《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标准》(GB/T 51232)

10、《装配式木结构建筑技术标准》(GB/T 51233)

11、《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JGJ1)

12、《既有建筑绿色改造评价标准》(GB/T 51141)

13、《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GB 55015)

14、《浙江省绿色建筑专项规划编制导则(2022 版)》

15、浙江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DB33/1092)

16、浙江省《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DB33/T 1165)

17、浙江省《装配式内装评价标准》(DB33/T 1259)

18、浙江省《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DB33/1036)

(三)相关规划

1、《浙江省建筑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2、《台州市建筑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3、《台州市重大建设项目“十四五”规划》

4、《台州市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2-2030)》

5、《仙居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6、《仙居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

7、《仙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8、《仙居县碳达峰实施方案》

9、《仙居县重大建设项目“十四五”规划》

10、《仙居县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

11、《仙居县有机更新“十四五”规划》

12、《仙居县城镇社区建设专项规划》

13、《仙居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17-2025)》

三、起草过程

通过深入调研《仙居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17-2025)》

,并结合现行国家、行业以及地方规范标准更新的内容,同时兼顾仙居县地方管理特点,修编小组经反复讨论修改后,形成了《仙居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2-2030)》(以下简称专项规划)的征求意见稿,以座谈会、书面征求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意见,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经吸收、采纳各方反馈意见后,形成报批稿。

四、主要内容

《仙居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2-2030)》共分为7个章节。

1章 总则,明确专项规划的规划目的、适用范围及规划期限等。

2章 绿色建筑、建筑工业化、可再生能源应用和建筑碳排放的总体发展目标及定位,对各项指标做出了具体要求。

3章 绿色建筑、建筑工业化、可再生能源应用和建筑碳排放的总体发展战略及技术路线,对各项指标的实施方针和技术路线提出了具体要求。

4章 既有民用建筑绿色改造的总体发展目标、实施计划及技术路线,对既有民用建筑绿色改造指标的实施方针和技术路线提出了具体要求。

5章 规划成果,该部分包括目标管理分区和政策单元划分的主要内容,以及各政策单元控制性指标和引导性指标要求。

6章 保障措施及政策建议,该部分明确具体保障措施和政策建议,确保专项规划的实施。

7章 专项规划术语和解释,对专项规划中的特殊名词定义做出了解释。

 

附件二:《仙居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2-2030)》征求意见稿.pdf



信息来源: 县建设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