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 政务信息

仙居县直屋安置区入全省选海绵城市示范性工程项目清单
发布日期: 2024- 03- 26 15: 27 访问次数:

仙居县直屋安置区海绵城市示范性工程项目清单

 

海绵城市建设是缓解城市内涝的重要举措之一。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水“释放”并加以利用,保护恢复城市的水自然生态平衡,有“弹性”的“海绵”一收一放间,城市“会呼吸”,安全“有韧性”!

仙居直屋安置区项目位于县公安局北侧,总用地面积49284平方米,规划建设用地面积34037平方米,海绵城市影响区范围约0.1平方公里,绿地率30.1%,基地地势平坦,居住环境优雅安静。

该项目在设计中以削减场地径流污染负荷、节约水资源、削减场地外排雨水量、改善水生态环境为目标,贯彻“海绵城市”的理念和低影响开发的措施,遵循生态优先原则,将自然途径与人工措施相结合,最大限度实现雨水在项目地块内的积存、渗透及净化,促进与水资源的利用和原有生态环境的保护。合理规划平面及竖向设计,在建筑与道路、绿地等处建设低影响开发设施。

项目中场地路面采用透水沥青、铺装材料,雨水可以通过透水材料渗透至地下,超渗雨水通过道路横坡优化、路缘石开口方式引入周边绿地进行调蓄、净化、渗透。低影响开发系统构建设计方面采用下沉式绿地、雨水花园、雨水回收利用装置等,从而达到补充地下水,减小径流系数,削减洪峰流量的目的。

根据近期实施方案,设计目标为地块年径流总量控制率不小于75%,对应设计降雨量21.7mm。年径流污染控制率不低于50%,综合流量径流系数不高于0.60。实际年径流总量控制率为77.29%,综合流量径流系数0.45,SS削减率为61.83%,满足目标要求。

 

 


信息来源: 县建设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