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2 访问次数:


3月1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红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旭东主持会议,副主任朱志明,党组成员、副主任应文彬,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友进,党组成员郑国志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佩华,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汝明参加会议。

会上,徐佩华以《深入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实践要求》为主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为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思想深刻的廉政教育课,对进一步增强人大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时刻绷紧法纪之弦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4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点》。随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红雷和机关党组书记郑国志,机关党组书记和机关党组成员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机关全体干部签订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

陈红雷指出,2023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党对人大工作领导坚定坚决,强化党建引领、助力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善作善成,强化作风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为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陈红雷强调,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深入把握新部署新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构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理论武装体系,规范和提高“第一议题”落实质效。深入把握政治机关属性,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牢牢把握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正确方向。深入把握刀刃向内要求,结合巡视巡察,在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基础上,找准找实问题症结和矛盾本质所在,精准靶向解决、动真碰硬破题、实战实效检验。加强党建引领,着力强化助推县域中心大局的政治担当。要践行根本宗旨不动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着眼群众所急所盼,不断以人大的高质量履职破解民生难题短板。要助推中心大局不松劲。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切实做到县委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深化党建工作不懈怠。扎实做好机关内部党的规范化建设工作,持续深化好“崇法惟民·仙锋有为”主题党建活动,不断擦亮党建品牌,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党建工作的结合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人大依法履职深度融合。着眼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政治能力。要进一步履行岗位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把责任压紧压实。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和队伍战斗力。要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紧跟县委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期盼、紧盯高质量发展需求、紧扣公平正义维护,把监督职权与其他职权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监督问责力度,不断增强监督实效。

勇于自我革命,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政治要求。要以“凿井”之心稳扎稳打。聚焦“三支队伍”、“三个一号工程”等方面内容,认真组织学习,深入研究工作,为履职行权打好扎实基础。要以“绣花”之功精益求精。紧盯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精准持续监督,盯牢一件事、解决一件事、干好一件事,真正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做出彩。要以“从严”之势抓细抓常。坚持把从严管理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建立干部监督全链条体系,把集中性纪律教育向经常性延伸,切实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县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各工委(室)正副主任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