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2 访问次数:


3月1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红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郑旭东,党组成员应文彬、郑友进、郑国志出席会议,副主任朱志明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2023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点》《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清单》。

陈红雷指出,过去一年,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认真落实了“一岗双责”各项要求,担起份内之责,发挥表率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常委会党组在人大工作中肩负着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大政治责任,更需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上为全体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做表率、当示范。

陈红雷强调,要在讲政治、强信念上做表率、当示范,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在讲大局、担使命上做表率、当示范,聚焦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开展“履职行权质效提升年、基层基础巩固加强年、机关队伍建设深化年”活动为抓手,高质量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要在讲作为、善履职上做表率、当示范,创新工作方式、抓实工作举措、提升工作实效,更好履行人大法定职能,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强化宗旨意识、恪守为民情怀。要在讲规矩、守纪律上做表率、当示范,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在永葆清廉本色上做表率,坚决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要在讲党性、提修养上做表率、当示范,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强化自我修养、提升思想境界、涵养高尚情操,为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提标进位把牢思想之舵、夯实行为之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