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今日动态

仙居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崔波讲话 陈红雷主持 占雅静林杰梅安虎等在主席台就座


发布日期:2024-02-07 14:12 访问次数:

仙居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月4日上午在仙居剧院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红雷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崔波、陈红雷、占雅静、梅安虎、郑旭东、朱志明、应文彬、罗鉴鸿、段志勇、郑友进、毛祖超,县政协主席林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40人,实到代表230人,符合法定人数。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主席团全体成员,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武部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和担任过正处级的老领导。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县政府组成人员,在我县的省、市人大代表,以及依法由县人大常委会决定列席会议的人员。

大会以电子表决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仙居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仙居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仙居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仙居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仙居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崔波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此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崔波指出,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这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政治站位有高度,助推发展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崔波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当前,仙居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面临着一系列重大机遇和发展利好,要主动拥抱新能源时代、永安溪时代、高铁时代,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以“赶超突进”为主题主线,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谱写仙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崔波强调,奋发有为谱新篇,要在锻造过硬政治能力上彰显新风貌。要深刻认识到,“旗帜指引方向、核心凝聚力量”,面对风险挑战,面对“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新定位新使命,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要坚定坚决跟党走,入脑入心学思想,不折不扣见行动,自觉用党的领导引领方向,用服务群众统领作风,用团结奋斗筑牢思想根基。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一个地方的发展,是加压奋进拼出来的,是争分夺秒抢出来的,是攻坚克难干出来的。全县上下要坚持把抢抓机遇作为基本要求、把实体经济作为强大支撑、把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争第一,在全省创一流。要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上体现新担当。要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做到民呼我应,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用力提升治理效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在提高干事创业能力上展示新气象。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仙居新篇章,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担当者,全县上下要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提振攻坚克难精气神,增强善作善成硬本领,营造团结干事好氛围。

崔波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切实加强和改进县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记殷切期望,同向而行铸忠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保证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牢记法定职责,同题共答强担当。紧跟县委决策部署、紧扣“三个拥抱”和“赶超突进”主题主线,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记为民宗旨,同力共促求实绩。聚焦“民呼我应、民呼我为”,把人民当家作主体现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体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荣誉、勤勉尽责,努力提高联系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更好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红雷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仙居赶超突进之年。新起点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更需新作为。全县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奋斗”的劲头和状态,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务实前行,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以更高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彰显人大“新担当”;以更大力度履行法定职权,在围绕中心促发展上实现人大“新作为”;以更实举措坚守如磐初心,在关注民生增福祉上践行人大“新使命”;以更严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在提质增效树形象上展现人大“新风采”,奋力打造具有仙居辨识度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样本,不断开创仙居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挥植根群众的独特优势、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议全局之事,立发展之论,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要积极宣传和带头贯彻好此次会议的精神和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动员和带领全县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阔步前行,坚决扛起“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仙居担当,在全力打造“四个仙居”和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更多标志性成果的生动实践中持续擦亮奋斗底色,共同绘就中国式现代化仙居篇章的大美画卷。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担当争先,脚踏实地、勇毅前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仙居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县府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