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
索 引 号: 331024ZF270000/2024-10525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行政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2-07

县行政服务中心关于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年度总结


发布日期:2024-02-07 08:49 访问次数:

主办单位:县行政服务中心

2023年,县行政服务中心提案办理0条。《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情况的视察意见》(仙人大常审〔2023〕5号)收悉,感谢县人大常委会对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视和关注。审议意见客观中肯,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县营商环境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召集相关部门进行研究部署,专题就审议意见中提及的问题进行落实

一、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抓管理、转作风、优服务、提效率”是推进仙居高质量发展建设交给我们的使命,必须全力以赴、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尽职尽责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县行政服务中心作为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前沿阵地,承载着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任,通过健全三项学习制度,凝聚共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推动全体工作人员树牢为民服务、用心服务、担当服务三个观念,不管事务大小,不分领域范围,只要进厅的、与政务服务有关的,都需要积极主动作为、主动服务。收到视察意见以来,已组织召开班子例会1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6次,机关全体干部、全体进驻人员学习会6次,进一步增强中心上下全体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营造“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服务氛围。

多措并举,切实提升服务精准性和实效性

(一)优化办事流程。以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为目标,不断精简申报材料、并联事项审批、压缩办理时限,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一是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压缩力度再强化,扎实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对企业和个人全生命事项全环节、全链条、全要素进行梳理,打通关节、归并流程,推动形成“一件事一次办”事项35项。

(二)加强窗口建设。重点聚焦三个“一号工程”“五年活动”“五高共进”,推进投资项目审批、不动产交易登记、医保社保、公安服务等窗口建设,做到部门授权到位、审批事项应进尽进。一是精准梳理,科学谋划事项进驻。对照省、市、县事项清单认真研究、细致梳理,形成应进驻县级大厅中心事项1791项,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事项368项,村级便民服务事项85项做到应尽必进。二是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应进必进。按照事项进驻工作方案和进驻事项清单,专题召开调度会攻坚破难,推动新部门和新事项进驻同步编写完善办事指南,切实做到事项进驻清单化、事项受理标准化、提供服务集成化,基本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的工作目标。

(三)推进数字建设。依托全省“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加快推动数据资源汇聚共享、互联互通,挖掘线上审批空间,系统优化提升网上大厅与实体大厅资源整合、设备集成、线上线下联动。一是全面提升线上政务服务能力。做优做强网办区、5G掌办体验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进一步优化在线办事服务、丰富服务场景、优化交互体验。二是深化政务服务2.0应用。推进政务服务2.0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建成212个政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实现政银一体化县域全覆盖,积极引导群众使用2.0平台进行办件,切实提高“一网通办”率

今年,县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各进驻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继续推进政务服务改革提效、审批提速、服务提质,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信息来源: 县行政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