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
索 引 号: 11331024097565672E/2024-10523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4-02-06

仙居县市场监管局关于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年度总结


发布日期:2024-02-06 15:36 访问次数:

主办单位:县市场监管局

一、基本情况

2023年,县市场监管局共收到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5件,其中主办2件,协办3件;收到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19件,其中主办2件,协办17件。建议提案内容主要涉及食品安全、知识产权、农贸市场、产品质量等多个方面。我局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办理议案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按计划、分步骤有序认真办理,全部按时办理完毕。

二、主要做法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落实责任分工。收到建议、提案开始后,立即召开局党委班子会议,集中学习今年办理工作的新要求,并通过“周一夜学”专题研究部署办理工作。成立仙居县市场监管局“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由主要领导部署,确定每件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保障办理工作整体顺利推进。

二是明确办理要求,注重工作实效。总结过去经验,明确办理工作制度、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加强办理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制度化建设。细化办理相关规定,并严格按照承办环节,明确办理程序,答复格式和具体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办理工作。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办理质量。着力在提高问题解决率、提高办理质量上下功夫。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的沟通,全面了解掌握实际情况;由分管领导带队,主动加强与代表沟通,了解代表所提建议的真实情况和意图,争取他们的理解支持,力争主办件面商率达到100%。

市场监管工作任重而道远,下阶段我局将始终如一重视格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和提案,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将办理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创造条件解决代表建议反映的问题,切实提高建议提案办结率。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