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
索 引 号: 1133102400268141X4/2024-10522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科技局 发布日期: 2024-02-06

仙居县科技局关于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年度总结


发布日期:2024-02-06 10:15 访问次数:

主办单位:县科技局

一、基本情况

2023年,县科技局共承办各类建议、提案9件(包括主办件1件,协办件8件),其中党代会协办件2件;政协主办件1件、协办件6件。内容主要涉及营商环境、工艺礼品行业、杨梅产业、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科创飞地、优化企业创业服务等多个方面。全部建议、提案均已按时办结。

二、主要做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自收到建议、提案开始,县科技局立刻把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召开班子会议,对其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每一件均明确分管领导负责落实。

二是细化任务分解。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主任为专职联络员的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办理时限和质量要求。

三是重点推进落实。各位代表、委员所提的建议、提案都是从我县科技事业长远发展、群众反响强烈的角度入手,聚焦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做法。今年,我县完成高新技术产业投资48.02亿元,同比增长107.2%,增速居全市第一。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58.5亿元,同比增长16.8%,增速居全市第一。规上工业研发费占营业收入比重4.42%,全市第一。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5家,新认定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90家。3个项目获省科技进步奖,仙居君业药业项目系首个台州牵头获得的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项目,实现台州历史性突破。医械小镇科技企业孵化器成功创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今年全市仅2家,实现全县“零的突破”)。仙居县“‘高端人才引进+技能人才培育’打造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生态圈”列入第一批省级创新深化试点名单(全省20个、全市唯一)。在各位代表、委员的监督、支持和帮助下,都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科技局将立足工作实际,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提高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水平,奋力推动仙居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县科技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