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
索 引 号: 11331024002681268w/2024-10522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4-02-06

仙居县公安局关于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年度总结


发布日期:2024-02-06 10:13 访问次数:

主办单位:县公安局

答复意见:

一、基本情况

2023年,县公安局承办各类建议、提案28件(包括主办件17件,协办件11件),人大主办件9件、协办件2件;政协主办件8件、协办件9件。内容主要涉及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户口管理民营经济发展文物保护利用绿色发展等多个方面。全部建议、提案均已按时办结。

二、主要做法

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通过办好建议、提案这项工作,倾听群众呼声、广泛集中民智,促进民生事业发展,不断提升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自收到委员、代表建议、提案开始,县公安局立刻把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对其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每一件均明确分管班子成员负责落实。同时,安排办公室主任为专职联络员,细化责任分工,把任务分解到各相关科室,层层压实责任。

(二)精准对接,保质保量。强化面对面交流,与建议、提案领衔人直接沟通,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力求通过以办理一个议案建议为契机,着力解决公安工作中当中一批类似的问题,全面推动某个领域的工作取得新突破。在办理过程中,充分了解代表、委员满意程度,对代表、委员表示不满意的,重复办理,重复答复。对于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县公安局也结合公安提质工作,布局谋划、优化方案,逐步推动问题解决。

(三)攻坚破难,狠抓落实。各位代表、委员所提的建议、提案都是从我县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群众反响强烈的角度入手,聚焦公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做法,对县公安局破解工作难题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今年,县公安局全力推进的各项重点、难点工作,包括破解法院异地执行难的问题建立防范民营企业涉罪风险机制,切实解决改善交通堵、停车难等城市顽疾打造生物多样性助推绿色发展,在各位代表、委员的监督、支持和帮助下,都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果。

今年,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办理落实工作解决了一批公安发展难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公安局将立足工作实际,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提高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水平,奋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