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
索 引 号: 113310240026811889/2024-10522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仙居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4-02-06

县农业农村局关于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年度总结


发布日期:2024-02-06 09:41 访问次数:

主办单位:仙居县农业农村局

一、基本情况

2023年县农业农村局共办理党代会主办件5件、协办件2件,县人大主办件15件、协办件14件,政协主办件15件、会办件12件,内容涉及农村经济、杨梅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县农业农村局认真制定办理方案,严格落实办理制度,扎实抓好办理工作,全部建议、提案均已按时办结。

二、主要做法

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工作抓手,周密计划、精心组织,推动解决了一些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

(一)提高站位部署,压实责任。县农业农村局定期召开会议,听取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建立局内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主责、办公室总协调、业务部门抓落实的工作闭环,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加强提级办理。把建议和提案办理纳入重点督办和考核事项,与全局重点工作项目一体推进,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群众呼声高、办理难度大的建议和提案,分管领导提级亲自开展工作调研、参与督办办理。

(二)提高标准要求,保质保量。为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由局内专人对代表建议、委员提案统一梳理、归类、拟办,由分管局领导督促、指导具体承办业务开展工作。围绕意见草拟、见面答复、巩固提效等环节,坚持办前沟通,了解委员代表初衷,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对策。答复阶段,严把政策关、质量关、程序关、文字关,按照规范要求对答复内容作统一整理后录入网上办理系统,通过审核后,以农业农村局名义形成正式答复意见,确保整个过程有序、规范。

(三)提高办理效率,狠抓落实。今年提案、议案内容几乎涵盖了我局工作的方方面面,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提的议案、提案与我局重点工作密切相关,对县农业农村局破解工作难题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今年由我局主办的人大建议第072号建议《关于再创杨梅产业新优势  夯实壮大县城富民好产业的建议》和第111号建议《关于一体化推进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的建议》被列为县人大重点建议;由我局主办的政协提案第01052号《关于进一步推动我县杨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被列为县政协重点提案,在各位代表、委员的监督、支持和帮助下,都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果。

今年,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办理落实工作解决了一批农村、农业发展难题。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以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为契机,加大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力度,促进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