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
索 引 号: 11331024002681057D/2024-10519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4-02-05

2023年仙居县交通运输局议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4-02-05 15:19 访问次数:

主办单位:县交通运输局

仙居县交通运输局以不断提升交通工作在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中的满意度为目标,把办理人大、政协议提案的过程,当作实行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推进交通事业、提高工作水平的过程,并不断自加压力,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做好议提案办理工作。

一、基本情况

2023年我局收到交办的人大政协议提案共计40件,其中人大议案27件,重点议案2件。政协提案13件,重点提案0件。集中在道路建管养有23件,运输管理类有17件。办理完结的案件中,A类案件19件,B类案件9件,C类案件12件。

二、具体做法

(一)加强领导,统一认识

建议提案代表人民群众共同的意愿和呼声,办理好建议提案事关交通事业发展,局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办理工作,把办理工作作为解决基层实际问题,补好交通工作短板的重要途径。面对新形势和更高的办理要求,各承办科室和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审慎对待、精心办理。做到认识上再深化、措施上再强化、质量上再优化,严格办理流程,不断完善议提案交办、催办、督办、汇总、反馈等各个环节,建立由相关科室具体承办、办公室综合协调、分管领导审核把关、班子集体分析讨论的办理程序,确保办理工作有序高效。

(二)加强调研,狠抓落实

我们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力求解决好代表、委员们关注的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几年的办理过程中,对议提案中提出的有关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寻找有效的办理方案,力求达到最佳办理效果。对代表、委员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解决落实的,马上着手解决,对因政策和财力等原因一时解决不了的,说明情况,努力创造条件逐步解决。

(三)强化督查,讲求实效

局党组严格要求,经办人员重答复,重落实,增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性,力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我们在办理工作中始终立足于我县交通现状和实际,防止和克服单为办议提案而办的思想,坚持以议提案来推进工作,以工作来落实议提案,把办理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加强对议提案办理的督查,局领导亲自督办,采取定期听取汇报、与代表委员座谈的方式,使办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促进我县交通工作的不断提高。此外,开好“三见面”会议,确保见面率达100%、答复率达100%、满意率达100%。

2023年,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办理落实工作解决了一批交通运输发展难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交通运输局将立足工作实际,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提高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水平,奋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仙居县交通运输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