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
索 引 号: 113310240026811964/2024-10519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发改局 发布日期: 2024-02-05

县发改局关于2023年人大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年度总结


发布日期:2024-02-05 15:17 访问次数:

主办单位:县发改局

今年,我局共收到人大建议5件,其中主办件5件;政协提案14件,其中主办件6件。各位代表委员所提建议提案内容涉及新能源建设布局、康养仙居、区域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是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民意的具体反映,是对我县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尤其是“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运营管理 推动我县高品质城市建设的建议”“关于打造“康养仙居”走出共同富裕示范区发展县新路子的建议”“关于加快打造康养仙居的建议”“关于加快新能源建设布局,助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这四件重点建议为我局履职担当,更好地服务仙居高质量绿色发展、经济稳进提质提供了遵循。

县发改局将建议提案办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主动接受监督、查找业务短板、改进自身工作的重要载体,列入全局重点工作。根据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沟通联系,规范办理程序,着力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目前建议提案已经全部办理完成,满意率100%。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健全“全局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业务科室具体办”的责任闭环和“传达学习、研究部署、专题调研、办理落实、持续推进”的工作闭环,对关系复杂、牵涉面广、矛盾突出的建议提案,履行好主要办理责任,发挥多部门会商机制作用,推进跨部门联合攻关,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如期办复。

二是加强交流协商。以主动沟通、上门问策、集中面商等方式,深入了解代表委员的意愿,准确理解建议提案的本意深意,虚心请教改进办理工作的建议意见,确保“对题”“对症”,切实做到办前联系,办中协商,办后回访。

三是坚持深度融合。将办理工作置于发展改革全局中推进,围绕代表委员的热点、难点问题,拓展办理深度。用足用好山区26县发展政策红利,强化我县资源要素保障,加快永安溪两岸经济协作发展,把办理工作向高质量发展延伸;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做好规划布局,加快既有小区充电基础设施改造,强化后期管理和宣传教育,把办理工作向民生实事聚焦;依托生态资源禀赋优势,发展业态更全、品质更优的全域旅游和康养休闲项目,加快打造康养仙居,把办理工作向现代服务业深化,形成“以办理促进工作,以工作推动办理”的良性工作格局。

下一步,我局将以建议提案的回复为起点,改进工作,把办理的成果转化为对工作的推动和提升,加强落实,继续答题,以实际行动向各位代表委员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信息来源: 县发改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