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 政务信息

全省首批!全省共富风貌驿和共富风貌驿典型案例仙居县榜上有名
发布日期: 2024- 02- 29 15: 19 访问次数:

全省首批!全省共富风貌驿和共富风貌驿典型案例仙居县榜上有名

近日,浙江省首批共富风貌驿和共富风貌驿典型案例名单公布,全省共有190家驿站被评为共富风貌驿,57家驿站被评为共富风貌驿典型案例。仙居县上叶来信、古韵堰语2个共富风貌驿入选省首批共富风貌驿,其中上叶来信共富风貌驿入选共富风貌驿典型案例。

共富风貌驿是推进城市小微空间提质增效,合理利用边角空间、桥下空间、行政企事业单位可供公众使用的空间等各类闲置或低效的小微空间,以及各类闲置、废弃或功能单一、低效利用的公共建筑,依法依规用作休闲、公共服务、体育健身等功能,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小微空间更新利用项目。

上叶来信共富风貌驿位于白塔镇上叶村,西临下街线。风貌驿依托国家5A级景区神仙居、省级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块的优质旅游资源,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遵循仙居共富风貌驿集群建设的理念,通过盘活闲废空间、厚植多元服务、聚合资源畅销运营等举措,实行“企业+村集体+农户”的运营模式,明确责任分工,融资打造更高品质休闲农业游览区。

风貌驿外围打造未来农场,将过去抛荒的自留地,统一流转到村集体,依托数字技术,集共享菜园、研学体验功能于一体,与多家头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专业机构等开展战略合作,开发现代农业技术基地、农创客创业基地等功能;同时在内部打造特色餐饮、乡村艺术展馆、四创中心、乡村会客厅等功能,结合仙居花灯的特色元素,传承和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的文创市集、文艺汇演、艺术展览等活动,为风貌驿注入源源不断的文化动力,助力村民共富。

古韵堰语共富风貌驿位于白塔镇感德村,对具有保留价值的古建筑、百年豆腐坊、汉青染坊、记忆亭等进行修缮保护和活化利用,为感德堰水上景观增添新亮点。风貌驿集合了展览、休闲、文化礼堂、教育研学、神仙大农展销等功能,年均接待游客50多万人次,游客皆称水质清绝、故事生动、游玩体验极好。

 

仙居县建设局  王俊杰



信息来源: 县建设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