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安岭人大:寒潮来袭,代表送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4-02-20 访问次数: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显著下降,仙居县山区乡安岭乡更是迎来冻雨天气。安岭乡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代表,联合各村党员、民兵、妇联等力量,走访低收入农户、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提醒群众及时增添保暖衣物、棉被等御寒物资、做好安全出行及防冻保暖措施。

“这个电线露在外面很危险,调整好后用电器直接用插板,安全!”县人大代表陈小林正在81岁的林秋连老人家里检查用电安全,嘱咐冬天用电注意事项。

安岭乡位于台州最西部的群山中,海拔高,冬日气温低,独居老人较多,且大多房屋陈旧,消防安全意识薄弱。为保障独居老人用电安全,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联合乡供电站所为各村610余名独居老人检查用电安全,确保老化电线应换尽换,电线套管应套尽套,私拉乱接应理尽理,同时叮嘱老人们注意家中用水、用电、用气安全。

“这天越来越冷,出门太不方便,身上有点不舒服就想熬一熬,没想到你们带着医生赶来了!”安岭乡里塘村李相水老人正在感谢到村义诊的志愿者。为应对本次寒潮,安岭乡人大代表在走访了解到群众冬日就医难题,联合县人民医院志愿者开展“寒潮送诊”服务,为307名老人提供了免费诊疗,涵盖内科、量血压、测血糖、骨密度检测等项目,医生针对测量情况进行详细解读,并提出相应的建议,赠送了部分适用药品,为老人们送温暖、送健康。

下一步,安岭乡人大主席团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走访弱势群体,开展“敲门行动”,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切实的温暖和关心,同时加强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互动,拉近代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助力代表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联系群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