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埠头人大:爱心“年夜饭”,让留守儿童心灵不“留守”

发布日期:2024-02-20 访问次数:


近年来,为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仙居县埠头人大主席团不断创新帮扶方式,拓展帮扶手段,积极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进东篱,关爱儿童暖人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更加有爱的环境,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谢谢叔叔阿姨们的礼物!”“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稚嫩的童声化作暖流,流进了人大代表和志愿者们的心。1月21日上午,埠头镇人大主席团邀请县妇联、县女企业家协会、共青团等到“东篱之家”埠头书苑共同开展“迎新春 共团圆”留守儿童年夜饭活动,为辖区的留守儿童提前送去新年礼物和美好祝福。

爱心“新年礼” 真情暖童心

一进书苑大门,县人大代表应淑珍、朱益芳和志愿者们纷纷为儿童们送上牛奶、饼干等新年礼物。同时亲切询问孩子们家庭和在校学习情况,仔细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了解自我、表达自我、释放自我,鼓励他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勇敢面对困难,好好学习、快乐生活。一份份用心礼物、一句句贴心话语、一次次暖心问候,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

爱心“时间胶囊”许愿亮心房

人大代表和志愿者们组织帮助孩子们制作心愿时间胶囊,以此来鼓励孩子们在新的一年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前进、奋勇拼搏。随着孩子们把写好自己的心愿的纸条放到时间胶囊瓶中,一个个精致又有意义的时间胶囊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了,孩子们开心地举着各自的时间胶囊,互相欣赏着,期待着到下一个新年再来兑现自己的心愿承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爱心“年夜饭” 相伴护成长

县人大代表应淑珍、朱益芳和志愿者们早已为孩子们的年夜饭开始忙碌起来,大家分工明确,买菜、择菜、切菜、炒菜,整个厨房热气袅袅,阵阵香味扑面而来。一到晚餐时间,一道道美味佳肴就被准时摆上桌,代表、志愿者、企业家们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吃着这顿简单、温馨的“年夜饭”,欢声笑语不断。

目前,“东篱之家”埠头书苑作为埠头镇人大代表联络点,每周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征求群众对该群体的各类建议。下一步,埠头镇人大主席团将不断发挥职能职责,从生活、学习、心理等多方面齐发力,做好留守儿童走访、看护和困难帮扶工作,实现关爱留守儿童全覆盖,让留守儿童心灵不“留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