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 > 县司法局 > 工作信息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310240026812415/2023-12435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3-08-08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仙居县人民政府举行首批行政复议员任命仪式


发布日期: 2023-08-08 18:04 访问次数:

5.jpg        为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2023年8月8日,仙居县人民政府举行了首批行政复议员任命仪式,旨在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行政复议专业队伍,提升职业认同感和价值感。曹中设等10名同志被任命为仙居县人民政府首批行政复议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晔,县委常委、副县长梁一滮出席任命仪式,县人大、县府办、县政协、县委组织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县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仪式。

在任命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晔为10名行政复议员颁发任命书,之后全体复议员在曹中设同志的领誓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6.jpg

3.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晔强调,实行复议员任命管理制度,是我县打造德才兼备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之举,旨在通过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复议队伍,为法治政府建设注入强劲动力,激活复议员对政府法治人才队伍发展的引擎作用。新起点上,全体复议员要以法治政府建设“先锋队”的角色定位,对标更高站位、更高标准,强化履职尽责,在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上展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并提出了坚定政治信仰、坚持为民宗旨、坚决履职尽责、坚守职业荣誉四点期望。


4.jpg

县委常委、副县长梁一滮指出,希望仙居县行政复议局和全体行政复议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依法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责,有效化解行政争议。不断加强行政复议制度创新,努力形成可复制推广的“仙居经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仙居篇章再创佳绩。

1.jpg


信息来源: 县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