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党建网 > 人才工作

媒体聚焦 | 《中国组织人事报》聚焦报道《浙江仙居杨梅科技小院聚智兴产》


发布日期:2023-08-29 18:36 访问次数:

8月4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3版人才聚焦报道

浙江仙居杨梅科技小院聚智兴产》文章


“村里的人都说我这的最甜最好吃!”近日,浙江仙居杨梅科技小院002号实验基地负责人泮小会激动地迎来了杨梅丰产期。自从与“科技小院”合作联手,基地杨梅树势恢复并实现了优质丰产。

仙居目前有杨梅种植面积14.2万亩,全产业链价值达35亿元。为更好服务梅农,助力杨梅产业更好发展,今年4月,“中国农技协浙江仙居杨梅小院”在浙江仙居设立。杨梅科技小院秉着“人才支撑,科技赋能”原则,凝聚“政-校-企”三方力量,搭建一总部多实践基地全覆盖的建设布局,采取导师+专家+研究生等模式,柔性引进专家人才资源,培养一批本地的“土专家”和技术能手,将科学研究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形成技术创新与应用、高端人才培养、推动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的“政产学研用”新机制和新模式。并将博士创新站、研究生实践基地、省级科普基地,杨梅学校、农函大培训基地和研学基地等都整合到科技小院,达到“1+1>2”的效果。

针对杨梅产业产量和品质不稳定、管理标准难统一提升、凋萎病难防控以及社会化服务难等问题,杨梅科技小院入驻的浙江农林大学的4位研究生推出了杨梅健康管理模式,大大减轻了凋萎病的发生,提升了杨梅的品质与产量,达到肥药双减的目的。截至目前,杨梅小院已通过下乡入村技术培训科普知识,累计培训了600余人,广受梅农欢迎。

仙居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小院的运行,有效解决了以往专家人才难以留得住的问题,为专家学者提供了工作、生活和科研场所,让他们在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的同时,培养本地专家能手,解决杨梅种植生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来源 | 中国组织人事报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县公务员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