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技术
聚焦素质提升 仙居县总工会持续开展万人职工技能提升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5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保障职工权益、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根据仙居县总工会《2023年万名职工技能提升行动》要求,仙居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邮政管理局等部门,开展多行业、多领域的职工技能大赛,着重挖掘各行业先进典例,树立示范标杆、展现行业风貌,通过以赛鼓励、以赛促学的形式,激发广大职工温故知新、务实工作、求实进取的斗志,营造人人练、岗岗比、层层赛的良好氛围,打响“为企业找技工,为技工找舞台”的工会技能竞赛品牌。

一是卫生系统技能竞赛。为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的服务理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激励全县医务人员钻研业务、勤练技能,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仙居县总工会联合仙居县卫健系统组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6场,参赛人员210人,进行相关业务培训11场,培训人员800人次。        

二是教育系统技能竞赛。为深化《2023年万名职工技能提升行动》,仙居县教育系统工会组织教师技能大赛、新教师课堂展示、教师书法比赛等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素养能力,夯实教师基本功,促进教师队伍成长。截止目前,仙居县总工会联合仙居县教育系统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5场,参赛人员300人,进行相关业务培训15场,培训人员1200人次。

三是新就业、新业态行业技能竞赛。为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充分展现我县外卖送餐人员、邮政快递员的风采。4月11日,仙居县总工会联合多个部门举办仙居首届快递小哥技能大比武,项目有快递小哥打包赛及外卖骑手障碍赛等,40位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参与了比赛。

四是安全生产培训。为提高焊接与热切割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水平、防止和减少伤亡事故、促进安全生产,结合当前全链条电气焊作业专项整治行动,县总工会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开设焊接与热切割作业人员安全技术持证上岗考前培训班,共四期,253人参与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