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劳动保护
承劳模精神 传匠心薪火 | 劳模义工服务队开展护苗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5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仙居县劳模义工服务队组织学生代表到双庙乡根雕博物馆与括苍村翁森博物馆,进行雕刻与蜡染研学活动。

在双庙乡根雕博物馆,根雕大师、非遗传承人吴先金(独创花刀技术,现存有根雕作品2000余件,台州市劳模,台州工匠)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根雕的创作历程,及作品包含的各种故事,带学生们参观和讲解了作品的创作意义,同时还向学生们传授了雕刻的基本技能,让同学们感受到动手雕刻的乐趣。

在括苍智慧研学基地,非遗“蓝印花布”传承人徐英伟老师为学生们讲述了蜡染的发展历史以及技术上的一些常识与基本原理,并且让所有学生都动手全程参与制染工艺。

此次助学活动,彰显了劳模义工服务队员对学生们的关心爱护与殷切期望。希望学生们能通过此次活动努力向劳模工匠看齐,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增强劳动本领,提升创新能力,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