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台州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7-05 访问次数:


6月26日,台州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举行。市委书记李跃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吕志良到会祝贺并讲话。沈铭权、叶海燕、苗伟伦、朱巧湘、吴才平、潘军明、章月燕、周凌翔分别出席开闭幕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颜邦林代表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温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长虹代表全省兄弟地市工会致贺词,共青团台州市委书记陈永兵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

李跃旗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工会工作者致以问候。他说,过去五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在凝聚职工思想共识、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广大职工主动投身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充分展现了我市产业工人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学思践悟中牢牢把握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引导广大职工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聚焦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条路径和三个“一号工程”,建立健全劳模工匠作用发挥机制,深化完善职工岗位建功机制,讲好新时代职工故事,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在创新创业大潮中大显身手、再立新功;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扎实做好稳就业、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化改革创新,积极创新工会组织方式,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实施工会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切实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把更多资源投向工会组织,把更多权益赋予工会组织,为工会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吕志良代表省总工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工会工作的台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说,五年来,台州市各级工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扬“四敢”精神,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共富先行、服务职工群众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全省工会改革创新提供了台州方案、贡献了台州智慧。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希望台州各级工会筑牢信仰之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浙江“红色根脉”独特优势,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坚定奋进之志,深入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纵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推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厚植民生之本,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探索工会助力共富先行的方法和路径,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多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加强自身改革,坚持党建带工建,全面推进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省总工会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台州工会工作,为新时代台州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保障。

大会通过了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五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确定了台州工会未来五年总体要求和任务目标。

大会选举产生了台州市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61名,颜邦林当选为主席,项先贵、黄海虹、林杨平、方宏亮当选为副主席,汪敏、寇政文当选为挂职副主席,邱卫明、殷雯当选为兼职副主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