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 义务教育

仙居县教育局及仙居教育概况


发布日期:2023-06-21 09:12 访问次数:


仙居县教育局位于仙居县省耕西路77号,是全县主管教育事业和语言文字工作的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下设办公室、人事科、组织科、教育科、计划财务科、校园安全和民办教育科等6个行政科室,教育考试中心、教育督导中心、教育保障中心、教育工会等4个事业科室,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教师教育中心2个下属单位。现有行政编制人员12名,事业编制人员42名,编外人员4名。目前设党委书记、局长1名,党委副书记(专职)1名,副局长2名,专职副总督学1名,党委委员1名。

仙居县教育局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有关教育额法律、法规,研究全县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指导协调乡镇、县级各部门有关教育工作。研究制定全县教育发展规划、教育改革和实施素质教育的政策,提出教育事业的发展重点并检查实施工作。统筹管理全县基础教育、职业技术教育、成人教育、社会力量办学、自学考试等工作。组织教学研究,进行教育质量评估。规划并指导全县中小学各项教育。主管全县的教师工作。统筹管理本部门教育经费。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截至20233月,我县共有公办学校95所,其中,普通高中3所(仙居中学、城峰中学、盂溪中学),职业高中1所(仙居县职业中专),单设初中10所(安洲中学、仙居二中、实验中学、新生中学、埠头初中、白塔中学、田市初中、官路初中、下各二中、朱溪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6所(广严学校、安岭中心学校、溪港中心学校、湫山中心学校、上张中心学校、大战中心学校),小学49所(其中中心小学22所),浙江广播电视大学仙居学院1所,特教中心1所,公办幼儿园30所。共有民办学校68所,其中,完全中学2所(文元横溪中学、宏大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4所(安洲明珠学校、永安学校、博文学校、艾乐双语学校),十二年一贯制学校1所(仙居外语学校),民办幼儿园49所。共有在校中小学生67383人,在园幼儿13261人,在编教职工4023人,离退休教职工2394人。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仙居教育稳步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教育系统曾先后被评为浙江省教研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教育宣传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第二轮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先进集体”“浙江省职业教育发展优秀单位”“浙江省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区”“考试招生工作先进集体。2015年,通过了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验收。2016年,达成了基础教育重点县脱帽目标。2017年,通过了基础教育重点县工作回头看验收。2018年10月,接受了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预评估。2019年7月,通过了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正式评估。2021年,通过语言文字规范性评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