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信息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2 访问次数:


6月1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红雷主持会议,副主任郑旭东、朱志明、应文彬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工委(室)关于5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和6月份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认为,5月份工作任务多,各工委室按照要求和计划有序推进,取得了成效,做出了亮点,值得肯定。会议要求,6月份各工委室要按照工作计划,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工作质效。

会议研究了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的视察意见、加强社保基金管理工作的意见、加强县外商会和乡贤反哺乡村共富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意见,加强跟踪监督,推动意见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了《人大及“一府两院”履职业务进基层单元工作规范》《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基层单元工作规范》《县人大代表2023年度履职考评办法》《组建仙居县十七届人大代表优秀代表小组》。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常态化、规范化、实效化推动国家机关进基层单元,注重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更好地听民声、汇民意、聚民智、惠民生。

会议研究了人大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问题清单督办方案。会议要求,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充分发挥监督主体作用,加强对办理落实情况的定期跟踪和问题的反馈,切实推进问题清单有效落实,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作出决议决定工作规范》。会议要求,相关工委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大局、数字赋能提效,按照《规范》要求,扎实开展调研,充分征求各方意见,高质量作出各项决议决定,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效水平,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研究了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有关事项。

会议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关于人事事项的报告,提请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