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苏元蓬带队来仙开展人大机关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2 访问次数: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苏元蓬带队来仙开展《打造“五型机关”提升人大机关工作质效》课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红雷,副主任罗鉴鸿参与调研活动。

在县人大机关召开的座谈会上,苏元蓬听取了仙居县人大机关建设相关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近年来,仙居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政治建设上保持定力、过硬政治机关打造不断加强,在服务大局上精准施力、过硬国家权力机关打造不断加强,在作用发挥上激发动力、过硬代表机关打造不断加强,在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过硬工作机关打造不断加强。陈红雷指出,人大机关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集体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班子。当前,人大机关还存在本领恐慌、苦乐不均、力量薄弱、运转模式传统等短板和问题。陈红雷强调,要从上级要求、工作需要等多维度充分认识机关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目标定位,紧紧围绕“九个坚持、九个新”的工作总基调,以“三强三促”和建设“五个人大”为总抓手,从严抓思想政治建设、抓队伍建设、抓作风建设、抓履职行权,营造“家”的团队氛围,弘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更专更精”的团队文化。强化党建引领,开展“崇法惟民•仙锋有为”主题党建活动;强化能力建设,打造“五会五能”型人大干部队伍;强化机关活力,建设“五个人大”和“十个要”机关。要围绕“共同愿景来引领、提高标准来要求、规范制度来运行、多方联动来推进、凝心聚力来实现、加强党建来保障”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机关建设。

苏元蓬对我县人大机关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仙居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大机关自身建设,载体丰富、富有特色,管理规范、运转有序,目标具体化、落实常态化、制度规范化,工作有特色、有思路、有亮点。本次带着《打造“五型机关”提升人大机关工作质效》的课题来仙调研,收获满满,为调研课题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下一步将充分吸收仙居人大机关和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调研报告,为人大机关科学规范运行和常委会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下午,苏元蓬一行实地走访南峰街道人大基层单元,听取基层对人大机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赴浙江司太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市人大代表林勇利,了解人大代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代表对人大机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