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部门信息

控烟限酒行动 |仙居全面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17:16 访问次数:

每年的5月31日

是世界无烟日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积极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5月31日,由仙居县爱卫办和仙居县健康办联合仙居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控烟宣传进校园科普系列活动,向青少年传递吸烟的危害,倡导拒吸第一支烟。

控烟限酒行动是健康仙居26项专项行动之一,近年来,我县始终高度重视无烟环境建设,早在2020年10月1日台州市即正式实施《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把禁烟工作纳入条例,实现控烟工作有法可依,并广泛开展无烟环境建设工作,学校无烟单位、无烟党政机关和医疗机构实现全覆盖。同时,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普及健康生活方式。

5月31日上午,在仙居县安洲中学开展以“无烟,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学生们对控烟展板、宣传折页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工作人员在宣传中利用有奖知识竞答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学生们通过回答烟草烟雾中有哪些有害物质、吸烟会导致哪些疾病等问题,获取相应的礼品。现场气氛活跃,在场学生明确吸烟的危害后均承诺拒吸第一支烟,同时会小手牵大手,告诉家中长辈吸烟的危害,积极劝嘱戒烟。



5月31日下午,来到仙居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主题为《远离烟草,拥抱健康》的科普讲座。讲座上,县疾控中心童王欣医师向现场学生详细讲解了烟草烟雾中的有害物质、戒烟的好处和戒烟可能会面临的困难。讲座最后,也对学校提出了相应的建议,积极创建无烟学校,为成长护航。



下一步,仙居县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健康仙居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推动控烟禁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控烟、支持控烟、参与控烟的良好氛围,筑牢未成年人“无烟防线”。



信息来源: 县卫生健康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