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外来务工家庭预防溺水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3- 05- 06 16: 13 访问次数:

外来务工朋友们:

你们好!你们用辛勤汗水全力支援着我县经济发展,我们衷心地感谢你们,并真诚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出行千里家人忧。每一天,让你们最难以释怀的是,孩子望穿了村口小路的明亮双眸;最难以忘却的是,父母千叮万嘱“平安归来”的盼儿之心。

在近年来发生的溺水事故中,有不少是外来务工的朋友。由于安全意识淡薄,心存侥幸,不拿野外复杂水域水流情况当回事,或者由于工作繁忙,疏于看护子女,导致一个又一个用泪水、鲜血和生命写就的“无比痛心的事故”。严峻的防溺水形势不容我们乐观。

如何避免悲剧发生?遇到溺水怎么办?我们特别提醒和忠告广大外来务工朋友,在临水居住时,作为父母的,应充分意识到潜在的危险,尤其是对于那些危险意识不强又对未知世界充满好奇的儿童,应重点教育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我们大人也不要因为会游泳就去池塘、河沟、水库、深水潭以及工地上的积水坑等地游泳,因为越擅长某一项运动,可能越会马虎大意从而发生危险。

外来务工朋友们,为了您和家庭的平安幸福,请一定要牢记:野外水域,危机四伏;敬畏自然,拒绝野泳!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