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 > 县农业农村局 > 政务资讯 > 业务资讯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310240026811889/2023-10616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3-05-04 发布机构 仙居县农业农村局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工作进展】淡竹乡: 聚共识 献良策 推进农村共富“两个计划”

发布日期:2023-05-04 访问次数:

近日,淡竹乡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深入推进农村共富“两个计划”助力共同富裕开展专题协商,为推动淡竹旅游发展建言献策。县政协委员、民宿代表、村代表等参加会议。


“作为民宿业主,淡竹给予了我们发展的空间和机会,促进共富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在工作人员雇佣、农产品售卖、闲置土地利用等方面向周边农户倾斜。”“除了民宿自身做好共富之外,周边旅游配套设施也要跟上,例如目前全乡没有早餐店,游客的早饭只能从外面买,费时费力。如果由村集体或村民开一家早餐店,民宿统一订餐,既能创造就业岗位,又能服务民宿。”协商会上,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围绕淡竹乡农村共富“两个计划”的实行,就如何打造特色品牌、激活乡村旅游等方面提出建议,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贡献政协力量。


“委员们的建议很中肯,我们会结合建议,进一步加快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创新和扩大农村共富“两个计划”的范围。目前农贸集市已经在谋划推进中,其他村集体共富项目也在积极推进。”淡竹乡党委书记李鸿凯表示,将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围绕落实惠民惠企政策,深入推进农村共富“两个计划”,创新文旅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 仙居新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