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 > 县农业农村局 > 政务资讯 > 业务资讯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310240026811889/2023-1066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3-05-29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守护生态资源——仙居县开展“护鱼”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访问次数:

仙居县地处浙江东南,县内水域广阔支流众多,共有大小支流38条,渔业资源丰富。为保护永安溪流域的生态环境,多来年县农业行政执法队坚持“保护资源、有效增殖、有序开发、合理利用”的总体原则,积极开展渔业案件查处,协以生态资源修复。

为促进执法监管效率,县农业行政执法队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对禁渔区实行常态式巡逻监督,并设立渔业违法举报电话,24小时专人值班确保“有举必查”;按照属地管理制度,各乡镇成立了巡河队伍,县渔政对各乡镇实行联合检查和不定期抽查,以确保巡河工作常态、有效;利用数字化手段,加强重点位置监控监管,全县共设立渔业违法监控点位47处并由专人负责,不定期地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7个种子潭、永安溪支干流等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同时,县农业农村局定期开展“清网”“夜袭”“野生动物保护”等不同主题的专项行动,并联动县市场监管局对经营贩卖水产品市场、餐饮业企业、养殖场等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然而,在这样的层层监管下,有些人明知不可为,还要抱着侥幸心理去触碰法律的红线。

今年以来,农业行政执法队开展“夜莺”系列执法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76人次,查处渔业违法案件13件,收缴违禁网具89张,电鱼器具8套,没收渔获物60.5千克。其中,6起案件共11人涉嫌使用电鱼的方法进行捕捞,被移交公安机关;4起案件6人涉嫌违反禁渔期规定进行捕捞,罚款人民币1.25万元;另有3起案件正在处理当中。



信息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