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公告公示

关于黄豆芽风险控制的说明
发布日期: 2023- 05- 29 16: 51 访问次数:

根据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编号为NO:2310907347的《检验报告》,涉及我县1家经营单位。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当事人仙居县加可龙超市销售的黄豆芽产品的6﹣苄基腺嘌呤(6- BA )项目不符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农业部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第11号)的要求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3310日,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按照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监测计划有关要求对当事人经营场所内销售的黄豆芽产品进行抽检。食品名称:黄豆芽;购进日期:2023-03-10;抽样日期:2023-03-10,抽样单编号:XBJ23331024306230470;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6﹣苄基腺嘌呤(6- BA )项目不符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农业部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第11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我局对当事人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及召回情况2023年4月11日,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未发现检测不合格同批次黄豆芽在售。同日,执法人员将上述检验报告送达当事人

通过对当事人的询问调查,当事人无法提供该抽检不合格批次的黄豆芽的进货票据。

(三)其他风险控制措施。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经营的场所进行检查并立案调查

(四)、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25日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