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清廉仙居 > 清廉仙居

县纪委县监委公布2023年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项目


发布日期:2023-05-19 16:37 访问次数:

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助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在省纪委省监委、市纪委市监委统一部署和公开征集拓展选题的基础上,县纪委县监委会同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人力社保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医疗保障局、市生态环境局仙居分局等12家县级单位,确定了13个专项治理项目,深入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助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在省纪委省监委、市纪委市监委统一部署和公开征集拓展选题的基础上,县纪委县监委会同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人力社保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医疗保障局、市生态环境局仙居分局等12家县级单位,确定了13个专项治理项目,深入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现将集中开展的各专项治理项目、牵头单位、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县教育局

中小学校食堂采购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聚焦中小学校食堂在采购、验收、财务核算、信息公开等流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食堂采购行为,建立健全管理监督机制,着力实现全县义务教育学校食堂自主经营全覆盖,学校大宗食品公开招标、集中定点采购全覆盖,校外供餐企业选择采用公开招标全覆盖,实现学校使用“食堂智治”应用全覆盖,纠正和查处食堂采购违规违法行为,切实打造师生满意、阳光清廉、社会认可、家长放心的学校食堂。

投诉举报电话:0576-89372185

县公安局

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坚持打防管治并举,纵深推进反诈人民战争,努力实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损失数同比下降,破案数、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数同比上升,逐步建成适应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形势变化的长效工作机制,全社会反诈格局进一步完善。

投诉举报电话:0576-96110

县民政局

特困供养机构管理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聚焦政策文件落实不到位、特困供养机构安全保障不力、特困供养机构人员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等事关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切身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切实解决特困供养机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特困供养机构服务规范化、管理制度化水平,强化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兜底老年人。

投诉举报电话:0576-87772755

县人力社保局

职业技能培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围绕职业技能培训、评价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治理培训、评价机构违规开展技能培训、技能评价,违规发放技能证书,虚报冒领培训补贴等问题,严肃查处公职人员利用职权、内外勾结、骗取套取培训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在全县推广应用全省新版职业能力一体化平台,对职业技能培训、评价工作制度机制进行查漏补缺。

投诉举报电话:0576-87789100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农村回迁安置慢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以2023年1月1日为统计时点,以交付安置房、安排宅基地、支付补偿款为安置标准,扎实推进农村回迁安置工作,做到新形成的3—5年未安置问题逐步解决,5—8年未安置问题基本解决。

投诉举报电话:0576-87772004

县建设局

老旧小区改造监管不到位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对本地区信访投诉开展全覆盖、无疏漏的大排查活动,对老旧小区改造在居民意见征求、工程施工、公共配套等过程中出现的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立行立改,尊重群众改造意愿,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正当权益,把好事实事办好办实。

投诉举报电话:0576-87811555

县建设局

新建小区房屋质量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新建小区房屋质量监督,加快安心收房惠民服务应用推广使用,有效破解房产项目存在的“首要责任难落实、施工质量难监管、工程验收难放心、收房标准难把握、群众投诉难解决”五难问题。

投诉举报电话:0576-87811555

县农业农村局

村经济合作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全县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活动,查纠一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制度落实,全面增强集体资产和财务运行的规范性、安全性,切实保障村经济合作社及农民群众合法财产权益。全年将完成130个村级集体经济审计。

投诉举报电话:0576-89380200

县商务局

消费预付卡监管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按照风险防范、协同监管、社会共治的原则,依托数字化平台,构建强化以备案管理为基础、以行业监管为核心,以部门及乡镇街道协同为抓手的预付卡管理制度。通过专项治理,约谈一批问题企业,调处一批矛盾纠纷,查处一批违法案件,有效遏制预付卡市场乱象、提升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投诉举报电话:0576-12345

县卫生健康局

慢性病规范化诊疗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加强慢性病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医防融合管理的信息化支撑,提供诊前、诊中、诊后一站式服务。诊前提供健康指标监测,建立健康档案服务;诊中提供配药、签约、随访等服务;诊后健康教育、体检报告解读、复查通知等服务,实现对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全周期健康管理。

投诉举报电话:0576-89385706

县市场监管局

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性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通过专项治理,压紧压实县内加油站经营者的主体责任,严厉打击燃油加油机计量违法行为,切实提升检定机构依规施检能力,优化完善快速响应的投诉举报处理机制,推动形成多方参与、群众监督、协同共治的长效治理格局。

投诉举报电话:0576-12345

县医疗保障局

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提质降费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实现全县开展口腔种植服务的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单颗常规种植全流程价格调控响应率达到100%,落实不同等级公立医疗机构单颗常规种植全流程医疗服务总价,口腔种植体系统集中带量采购参与率达到100%;发挥公立医疗机构对市场的参照作用,引导民营医疗机构按照符合竞争规律和群众预期的水平制定合理价格,切实降低口腔种植费用。

投诉举报电话:0576-87792551

市生态环境局仙居分局

噪声污染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坚持突出重点、源头防控、分类治理、公众参与原则,以群众反复投诉、影响面广、污染严重、被领导批示等方面问题为重点,排查筛选噪声污染投诉重点问题清单,联合有关部门,逐个落实整改,通过一年努力,解决一批长期困扰群众的噪声污染重点问题,营造宁静、和谐的生活环境。

投诉举报电话:0576-89212369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