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企业新闻
王浩在仙居调研:深入调查研究精准破解难题 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 2023- 05- 16 访问次数:


5月9日,省长王浩轻车简从深入仙居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锚定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精准破解难题,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浙江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是王浩十分关注的重点领域。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优亿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紧紧依靠科技创新,产品畅销市场;比亚迪新能源刀片电池项目旨在打造22GWh新能源动力电池战略基地,2024年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王浩看生产、问经营,仔细了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过程中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进一步协调解决,并对企业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守实业不动摇、坚持创新不停步表示赞赏。他说,仙居的激素类药物产业和新能源电池产业非常有特色,前景十分广阔。要创造更好环境,用心做好配套服务,大力培育龙头企业,鼓励和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助力产业更好成长、快速发展。他叮嘱企业负责人,科技创新关键在人才,要以更大力度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加快突破自主创新瓶颈,不断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王浩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进一步夯实“两个先行”的基础。实施“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程是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浙江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大抓手,旨在加快推动空间布局重塑、产业结构重塑、发展动能重塑,全面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增强制造业创新力和竞争力。企业强则产业强。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关键要有一批能够体现国家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引领全球科技和行业产业发展的一流企业。全省企业包括广大民营企业要善于洞察大势、把握趋势、研判形势,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品牌创新,以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关心民营企业,把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把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问题解决得更实,把营商环境建设得更好,政企合力再创我省民营经济新辉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