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 政务信息

县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县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 05- 12 16: 29 访问次数:

县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县自建房安全排查

整治重点工作推进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决策部署和近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5月9日上午,在县建设局召开全县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建设局副局长王忠主持,县建设局局长杨胜利作工作部署,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观看了浙江省房屋使用安全管理中心制作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动漫科普视频,视频生动地展示了房屋安全隐患类型及排查方法。

杨胜利局长从排查范围和重点、阶段任务、工作措施等方面,就全县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保持高度警觉,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深刻吸取各地房屋倒塌事故的经验教训。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要高度重视,按照各自职责持续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紧盯重大隐患房屋,加快隐患整治销号,完成阶段性整治任务。三是落实巡查机制,加大房屋使用安全科普力度要加快落实常态化网格巡查任务,全力做好汛期防汛工作,制定重点房屋清单,建立网格巡查责任制度。同时,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促进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 县建设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