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县政协 > 委员专栏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朱成:理润仙乡大地,守望文化遗产

发布日期:2023-05-11 访问次数:


委员名片:朱成,仙居县委党校副校长,台州市朱成青年理论宣讲名家工作室领衔人,县政协委员,县政协“理润仙乡”委员工作室领衔人,县政协共富宣讲团团长,县政协首届文史研究员。

(一)


朱成是一名有着十几年教龄的党校教师,长期从事党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有着十分丰富的宣讲经验,曾经获台州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称号。他的党课既有理论深度又能紧密结合实际,深受仙居基层干部群众欢迎。

在担任县政协“理润仙乡”委员工作室领衔人和县政协共富宣讲团团长后,他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开展基层宣讲并创新宣讲方式,和团队成员一起为群众答疑解惑,传播党的最新理论和政策。今年已经到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40多场次,受众3000多人次。

(二)

朱成致力于研究传统地域文化,尤其是研究如何保护和利用传统村落。仙居有35个国家级的传统村落,在对每个村都进行细致拍摄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朱成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古村行”专题并做好宣传推广工作。他自费考察了300多个传统村落,足迹遍布浙江、福建、江西、安徽,拍摄了资料图片几万张,形成了十几万字的考察材料,并多次就传统村落保护利用课题发表提案以及意见建议,得到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他在党校开设了传统村落保护利用课程,把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遗产的理念教育传递给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今年,他的专题课《学习习近平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在两年一次的全省党校系统精品课比赛中获得精品课优秀奖。

(三)

朱成还积极参与《仙居历代碑记》和《仙居石子门堂艺术》两个政协文化文史课题组的研究。在研究仙居石子门堂这一宝贵遗产的时候,他和团队成员一起顶烈日、冒风雨,三年里几乎找遍了仙居所有的石子门堂,拍摄了大量的精美图片并对图案进行了解读和绘制,最终形成《仙居石子门堂艺术》一书的初稿。

朱成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时刻把认真履职放在心上,积极参加政协及所在界别小组活动,发挥自身特长,围绕高品质城市建设、历史文化保护等多个方面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