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县政协 > 会议专辑 > 全体会议
政协第十届仙居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3-05-11 访问次数:


奋进新征程,合力谱新篇。2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仙居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仙居剧院隆重开幕。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期盼,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县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更好凝聚共识,为加快打造“四个仙居”、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献计出力。

县政协主席林杰,副主席李建寒、王小伟、郑倩、杨仲贵、王利民、张新建,秘书长王刚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崔波、占雅静、陈红雷、梅安虎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41名,实到239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首先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议程。

县委书记崔波代表中共仙居县委对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崔波说,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劲正酣、氛围正浓、事业正旺之际,我们迎来了政协第十届仙居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召开。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共商仙居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


崔波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仙居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我们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一年来,全县上下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开启了打造“四个仙居”,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的新征程!这一年,是争先进位的一年,是拼搏进取的一年,是苦干实干的一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历史性突破300亿元大关,连续四个季度市对县考核主要经济指标全市第一、“三比三看”全市第一,实现了“季季红”“全年红”,获得年度全省投资赛马激励,拿下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制和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双优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结果,凝聚了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辛勤付出和智慧心血。一年来,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党委政府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大局有高度,咨政协商有深度,关注民生有温度,民主监督有力度,推动大刀阔斧抓工业、气势如虹起新城等重点工作,真正做到“聚心”有法、“聚智”有方、“聚力”有效,为打造“四个仙居”作出了重要贡献。


崔波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我们在经历三年疫情后,加快发展、抢占先机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在去年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四敢”要求,向我们释放了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敢闯敢试、大抓发展的强烈信号。年初召开的全市“实干争先”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市委提出要以“三高三新开新局 说到做到抓到底”的精气神,加快实现“十大成果、十大行动、 十大改革”奋斗目标。县十五届二次党代会上,提出以突破突围之势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深入开展“五年”活动。今年的经济工作会议暨“五年”活动动员大会,提出要大力弘扬“四敢精神”,深入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加快打造“四个仙居”更多标志性成果,推动仙居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的目标任务。在新的一年里,要更加充分地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作用和优势,在政治引领上达到新高度,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新作为,在助力民生上取得新成效,在凝聚人心上开创新局面,在履职能力建设上有新加强,希望大家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唱响仙居“政协好声音”、彰显仙居“政协有担当”、贡献仙居“政协新力量”,回答好“四问考题”,为加快打造“四个仙居”,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做好今年政协工作,崔波希望大家要保持政治同心,维护核心,理论强心,团结一心,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发展政协事业。要保持事业同向,在推动发展上同向,在凝聚合力上同向,在助力突破突围上贡献政协智慧。要保持人民同行,做为民代言的贴心人,做为民服务的暖心人,做为民解困的知心人,在全力服务群众上发挥政协优势。要保持履职同商,持续优化机制,提升能力水平,发挥影响力,在协商议政上提升政协效能。


林杰代表县政协十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县政协开局之年。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仙居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四个仙居”建设,服务中心献良策、汇聚共识增合力、创新作为善担当,持续放大政协制度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奋力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本届政协的良好开局。具体表现在:突出政治引领,思想理论武装有新提升;坚持服务大局,助力“两个先行”有新作为;增进团结联谊,汇聚人心力量有新加强;优化协商格局,政协协商平台有新拓展;注重守正创新,政协自身建设有新样子。

林杰说,2023年,县委提出要以突破突围之势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县委标定的航向,就是政协前进的方向。县政协要实干争先、爱拼才会赢,紧紧围绕中心、倾情服务大局,为助推形成突破突围强大合力,争取最大人心、汇聚最强力量。

2023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十五届二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县委“五年”活动“五高”共进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建质量深化年、协商平台优化年、民主监督提升年、界别工作加强年、凝聚共识拓展年”活动,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优势作用,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贡献更多政协力量、彰显更强政协担当。着重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实施“党建质量深化年”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二是深入实施“协商平台优化年”活动,以优质的政协履职聚力现代化、助推新发展;三是深入实施“民主监督提升年”活动,以务实的协商监督推动真落实、体现新成效;四是深入实施“界别工作加强年”活动,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架好连心桥、顺应新期待;五是深入实施“凝聚共识拓展年”活动,以广泛的团结联谊画大同心圆、勇担新使命。


县政协副主席杨仲贵受政协第十届仙居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在会上作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还表扬了各类先进。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