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县政协 > 请你来协商
【请你来协商】县政协召开深化县域医共体建设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3-05-11 访问次数:


2022年12月6日下午,县政协“请你来协商”——深化县域医共体建设专题协商会召开。县政协主席林杰,副县长毛祖超,副主席郑倩,政协秘书长王刚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毛祖超通报了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目前,我县共组建两大县域医共体(分别由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牵头,20家基层卫生院为成员单位)。其中县人民医院医共体下辖14个院区;县中医院医共体下辖6个院区。

与会的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领导围绕工作通报进行了协商讨论,分析当前我县医共体建设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瓶颈,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县政协主席林杰肯定了我县医共体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医疗卫生事业事关千家万户的健康福祉,我县十分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积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均衡布局,持续深化医共体建设,促进医疗机构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林杰强调,要创新机制、真正发挥医共体作用。要进一步理顺各职能部门、医共体之间的关系以及医共体内部职责分工,优化完善考核激励机制,革新服务管理能力,实现资源高效利用,增强各级医疗机构的运行活力和服务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医疗质量。要明确发展方向和特色定位,坚持差异化原则,强化重点学科建设,努力补齐医疗发展短板,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要加大投入,强化保障。要在保障好医疗机构正常运转的同时,重点支持医院基础设施、设备购置、人才和技术培养、数字化建设等项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