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县政协 > 工作信息
县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1 访问次数:


5月5日,县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县政协主席林杰,副主席李建寒、杨仲贵,秘书长王刚出席会议。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程尚送应邀作专题辅导。

会议传达了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县政协特邀信息员徐巧玲、郑李赞、吴小群、郑智华、陈荣芬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谈写信息的感想,分享了找寻信息点的方法,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特别邀请了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程尚送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辅导。程主任向与会人员细致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的写作,强调要立足新阶段,把握新形势,找准新跑道,体现新要求,并着重指出社情民意写作过程中应注意的重要问题。程主任的辅导,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很实的工作操作性。

会议指出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政协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它上通中央领导,下联社会各界,被称为民情“直通车”,能以短、平、快的特性,把基层的声音传递到上级党政领导,从而推动相关政策“打补丁”、部门改进工作,在助推提高社会治理效能、改善民生福祉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去年以来,我县政协信息工作聚焦发展大局、服务民生福祉,工作态势很好,进步明显。今年信息工作,要紧盯“保位争先”的任务目标,坚定信心,全力以赴。

会议强调

信息工作在当前与兄弟县市区差距大、骨干信息员少、高质量稿件少的形势下,要求我们必须锚定保位争先目标,狠下决心,狠抓落实。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专门协商机构的责任担当。要改进工作措施,汇聚实现保位争先的强大合力。发挥县直各部门的专业优势,发挥各乡镇街道熟悉基层的优势,进一步充实信息员队伍;提高站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树立质量意识;锚定目标任务,注重人才培养,进一步落实责任。以翻篇归零的心态、永无止境的追求,履职尽责,争先进位,共同推动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