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公告公示

关于浙江仙居多果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杨梅酒不合格核查处置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 2023- 04- 26 15: 21 访问次数: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食品名称:杨梅酒生产日期:2022-10-03;抽样日期:2023-02-01;抽样单编号:DBJ23341882342731954;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酒精度项目不符合GB/T 27588-2011露酒、产品明示要求,检测结论为不合格。

二、核查处置情况

(一)、核查处置情况: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36日将编号为No:TWJS23020323的《检验报告》送达给当事人告知当事人享有申请复检程序规定,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复检申请或异议。执法人员在当事人厂区内未发现检测不合格同批次产品(生产日期2022-10-03),现场执法人员要求当事人马上开展产品不合格原因排查。                                                                                                                       (二)产品控制情况:经调查,当事人20221003日生产本次抽检不合格同批次杨梅酒共计200箱,至案发已销售完毕,由于现场检查时当时仓库内无涉案批次杨梅酒产品,故无法对该批次产品进行再次抽样送检

(三)违法行为查处情况:由于此次抽样检验系在地址位于安徽省广德县东亭乡新街的广德县惠客隆超市进行,浙江仙居多果食品有限公司作为被抽样检验产品的标识生产者,执法人员于202336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检测不合格同批次产品,且当事人生产场所处于停产状态。故执法人员于2023年3月23日对当事人经营场所仓库内此次检测不合格产品同规格不同批次产品进行抽样并送检浙江宏正检测有限公司检测,被抽样产品信息如下:“样品名称:杨梅酒;规格型号:185ml/罐;酒精度:21%vol”,瓶盖印有喷码:2023/03/03,包装上标有商标“忆中梅”,抽样数量4罐,单价6元/罐。

2023年4月17日,仙居局收到浙江宏正检测有限公司出具的编号为202304162的《检验报告》,根据上述检验报告检验结论显示:经抽样检验,所检项目符合标签明示值标准要求。(检测项目:酒精度%vol;标准要求:20.0-22.0;检测结果:21.1;单项结论:合格)

综上所述,现有证据无法证明当事人生产的产品不合格原因系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当事人的行为不符合《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第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经核查,符合下列条件的,应当立案:(一)有证据初步证明存在违反市场监督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的规定,现有证据无法证明当事人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经领导审批,仙居局决定不予立案。

(四)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经对不合格原因进行分析排查,目前无法查清导致产品不合格的原因。该局已责令当事人整改,保证产品合格。

                         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417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