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信息
夯实安环基础 守牢安环底线 | 县经济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 04- 23 访问次数:


4月21日上午,县经济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含呈出席并讲话。县经信局、县建设局、县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仙居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福应街道、白塔镇、下各镇、县经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及企业联系人,270余家落地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上,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片。随后,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建振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传达了省市近期安全生产会议重要精神,分析了开发区当前安全生产、环保形势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含呈作重要讲话。

杨含呈指出,安全环保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也事关我们经济开发区以及每一家企业的形象和发展环境,不仅是重要的发展问题、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

杨含呈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开发区当前的实际分析还存在着不少问题和短板,需要持之以恒加以改进;二要突出重点,切实筑牢安全环保防线。要聚焦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加强安全环保宣传教育,各行业主管部门也要对本行业、本系统潜在的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开展分析研判,提升预知预警能力;三要压实责任,坚决把安全环保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紧紧抓住企业主体责任这一“牛鼻子”,进一步加大力度确保企业主体责任得到落实。开发区管委会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工作举措,将责任层层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工作人员,实现责任“全覆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