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今日动态

【新闻发布会】“来了就是仙居人”!落户、安居、就业、子女教育……你关心的,这场发布会都提到了


发布日期:2023-04-21 16:26 访问次数:

  4月20日下午,我县召开“来了就是仙居人”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介绍来仙落户、安居、应聘、创业、住宿、购房、子女教育等相关政策,让各类人员在仙居享受“零门槛落户、低成本创业、高品质生活”。
 
 

 

图片

 

  人口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要素,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更是打造高品质城市的活力之源。今年年初,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实施“365计划”促进县城人口集聚行动方案》,计划利用3年时间,实施“六大集聚行动”,集聚5万人。
 

在此背景下,如何做好引才留才工作,以人才集聚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我县出台系列政策——

 
针对外来人员落户问题
图片
▲仙居县公安局开展“来了就是仙居人”零门槛落户政策宣讲活动
 

仙居县放宽户口迁移政策,实施城镇落户“零门槛”、落户地址选择多样化、放宽整户迁移限制、集体户设立便利化等四项政策,不设学历、年龄、就业创业、住房购房限制,非仙居籍人员均可申请在仙居县城镇就业地或者现居住地落户。

针对来仙安居问题
图片
图片

 

仙居县对于毕业5年内,首次新引进到仙居企事业单位就业,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专科以上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博士年龄放宽至45周岁),符合条件的,可以享受0.6万元~10万元的安家补贴以及5万元~40万元的房票补贴等优惠政策。提供新引进人才购房优惠。同时安排2个楼盘共293套商品房优先用于人才购买,符合条件的人才根据人才层次的不同,可以享受相应的购房优惠政策。

针对企业职工日益增长的住宿问题

图片

 

仙居县大力发展人才公寓,助力引才留才。目前,我县已有下各安和公寓和杨府人才公寓,共计837套住房,所有房屋内部都已经进行了改造提升,配备了电视机、空调、床、衣柜、热水器等必要生活设施,已达到拎包入住的条件。企业可按自身需求定制套餐,可单间、单层或整栋出租。

针对随迁子女教育问题
图片

 

仙居县出台政策,只需父母一方持有在仙居办理的“浙江省居住证”,并符合积分制入学条件;父母具有《仙居县流动人口积分制管理实施细则》规定的流动人口积分;父母一方持有在本县办理的“浙江省居住证”(居住登记证明)或在本县居住、经商、务工等,符合上述条件之一的非仙居县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按《仙居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实施细则》中录取办法执行,录取到相应的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入学。

图片

团县委表示:

图片

“为推动青年人才集聚仙居,更好扎根仙居、服务仙居,我们牵头打造青年人才驿站,为有意来仙就业创业的青年提供免费短期住宿,并配套提供创业对接、求职应聘、城市融入等服务。”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