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业务资讯 > 政务信息

仙居县人民政府创建浙江省健康促进县承诺书
发布日期: 2023- 04- 19 09: 12 访问次数:

健康促进县创建是县委、县政府坚持健康优先发展理念,推进健康仙居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一项夯实健康底色,增进共富成色的民生工程。为确保完成各项创建工作目标,我县郑重承诺:


一、建立健康促进机制。将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纳入县政府重要工作,建立多部门参与的协调机制,保障经费投入。建立健全覆盖各部门、乡镇(街道)、社区(村)的健康促进工作网络,制定工作方案,按照标准开展各项创建。


二、完善健康政策。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方针,建立公共政策健康影响评价制度。针对重点健康问题开展多部门联合健康行动。

      三、培育健康场所。开展健康社区(村)、健康家庭、健康医院、健康学校、健康机关、健康企业等健康细胞建设。打造健康步道、健康公园、健康小屋等健康支持性环境。大力营造无烟环境。

      四、优化健康环境。将健康元素融入城市建设,深化“五水共治”“环境革命”和垃圾分类等工作,建设健康宜居环境。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生活饮用水水质监督。加快健康产业发展,实施民生福祉行动,持续提升养老、就业、文化、教育等社会保障水平。

      五、营造健康氛围。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健康科普、健康主题活动,多形式、多渠道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力宣传健康促进县创建的进展及成效。

      六、培育健康人群。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健康仙居行动,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加强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实施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增强青少年体质。

中共仙居县委

仙居县人民政府








信息来源: 县卫生健康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