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 政务信息

城市更新省级试点名单出炉!仙居榜上有名
发布日期: 2023- 03- 30 10: 44 访问次数:

城市更新省级试点名单出炉!仙居榜上有名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城市更新试点名单“仙居县未来科创城试点片区”榜上有名。

仙居未来科创城试点片区位于仙居县城西侧,西起杭温高铁仙居站,北至351国道,南至金台铁路,东至市民中心,规划面积约46平方公里。

 

近年来,该片区已改造老旧小区6个,市政管网22.8公里,道路交通10.6公里,治理城市内涝点3个,改造建设停车场5个,提供停车位4002个,项目总投资1.15亿元。目前投资63.9亿元的黄坦树未来社区、16.9亿元的三甲综合科技医院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

一、推进城市美化行动,提升城市魅力

(一)环城南路景观提升(全线)项目。景观带长度2300米,贯穿中心城区东西向的环城南路,60米宽道路配合两侧绿化带,形成现代大气的标志性公园大道。

(二)仙祥路景观提升(环城南路-南五路)项目。景观带分为两段,一段长度350米,宽度100米;另一段长度550米,宽度60米。通过绿化带渐变收窄的设计,加强景深感,营造外围郊野大森林渐变入城的空间意向。

(三)仙祥路景观提升(南五路-高速互通)项目。景观带长度为500米,通过植被绿化改善,铺装统一,街道美化,形成城区中重要的景观展示界面。

二、“引绿入城、汇水成网”,彰显山水特色

三桥溪景观休憩带项目。开展西岙水库水利工程,引水入城贯通主要河网,保障三桥溪等水量常年充足。同时打造特色水岸景观,创造多样水岸活动场景,布置公共开放空间和各类公共服务设施,形成主客共享、多元开放、文脉流传的活力水岸。

三、多元化数字智慧场景应用,推动服务水平提质焕新

城市大脑系统、城市运营管理系统、基础设施“一体支撑”系统项目。充分利用智慧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管理和服务向智慧化转型。通过智慧城市建设,形成城市大脑机制统领、社会治理科学精准、产业发展优质强劲、民生服务便捷温暖、信息基础设施集约完善、综合环境健全友好的智慧仙居。

四、实施城西片区焕新行动,落实未来社区创建行动

未来科技城未来社区项目。建设安置房、邻里中心、人才房以及相应市政基础设施。推进适老化改造和儿童友好型空间建设,推进公共服务精准供给,提升社区医疗、养老、托育、文体等公共服务水平,满足全龄化多元需求。

五、聚焦总部经济,推动产业发展更精准

聚焦总部经济,自仙祥路沿环城南路向东布局,目前建筑业总部基地已投入使用,入驻宇杰、万里等建筑业企业14家,年产值超55亿元。

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布局,提升城市更新水平

(一)杭温高铁神仙居站交通枢纽规划及配套建设项目。通过站前广场的建设,构建“高品质、高效率”的交通服务体系。

(二)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仙居学校项目、仙居技师学院等。充分发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仙居学校在基础教育领域中的引领和辐射作用,打造仙居吸引人才的高地,助推社会经济文化新发展。

今年是我县城市更新从起势迈向成势的关键之年。下一步,我县将积极探索城市更新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加快推进试点建设,示范引领,推动更多城市更新项目落地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建设科 王可愿   



信息来源: 县建设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