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政务信息

“科技赋能 智创未来”浙江省科技特派团助力仙居医药健康产业对接会在仙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3- 30 15: 04 访问次数:

3月24日,“科技赋能 智创未来”浙江省科技特派团助力仙居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对接会在仙召开。

省科技特派团仙居县专家团长、浙江大学医药学部副主任何俏军,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帮扶组组长、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刘清君等科技特派团专家,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县领导占雅静、林森出席会议。

今年是浙江省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20周年,省委、省政府在全省科技特派员实现乡镇全覆盖的基础上,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以科技支撑山区26县“一县一业”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按照“一县一业一团”的思路,试点开展科技特派团工作,超常规推动山区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共同富裕。仙居县为全省首批试点县。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占雅静代表仙居县委、县政府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她表示,仙居将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工作理念,为科技特派团全力做好保障和服务,制定最优支持政策,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科技特派团工作取得实在成效。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发挥智力优势、技术优势、专业优势,提供科技攻关强大力量,为仙居医药健康、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助力仙居全面提升产业链创新水平。

何俏军作了《新药创制产业研究分析》的专题报告,讲述国内外近年来新药创制产业状况和未来发展趋势,为我县相关产业和企业未来发展提供新思路。他在报告中建议,仙居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创新政策生态,鼓励龙头企业参与创新药物研发,发展更高能级原料药生产及出口基地;要打造一流人才队伍,持续吸引高端人才,加强培育属地人才,构建创新人才生态体系;要以科技赋能创新生态,完善转化研究体系,强化创新主体支撑,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


会议还举行了合作项目现场签约仪式。省科技特派团专家刘清君、游剑、许响生分别以《医学传感技术与智能医学仪器》《高端制剂战略分析与产业化》《化学工程学院有组织、有倡导,做立地顶天科研》为题进行了医药健康项目路演。会后,科技特派团还举行了工作交流会。


信息来源: 县科技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