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30 访问次数:


3月6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红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郑旭东,党组成员罗鉴鸿、段志勇、郑友进、郑国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巡视相关重要制度汇编;传达学习了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仙居县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陈红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推动巡视理论和制度取得极大创新发展,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特别是二十大报告中,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作为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要阐述,为新阶段做好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陈红雷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通读、全面领会,精准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重点,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深刻把握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仙居县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巡视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两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陈红雷指出,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台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贯彻落实好市“两会”精神,对我县奋力推动“五年”活动、“五高”共进,全力打造“四个仙居”,谱写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红雷强调,要学深悟透、站位全局,在进一步凝心聚力中沸腾赶超。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好市“两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山的硬气、海的大气、拼的豪气,干字当头、奋力争先、勇挑大梁,强化整体思维,努力在全市推进“两个先行”、深化“三高三新”的发展大潮中找准仙居赶超争先的奋进定位,为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展现仙居人大更大的担当、作出更大的贡献。要对标对表、拉高标杆,在进一步履职为民中奋力前行。深入研究政府工作报告,对标台州未来发展目标,着眼成为山区26县排头兵、市域工业经济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共同富裕山区样板等目标,持续在民急、民需、民盼、民求中,找准监督助推着力点,着眼长远干当前,用仙居的不断提升的幸福指数拉动幸福台州的打造。要守正创新、变革重塑,在进一步实干实效中走在前列。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在新征程的赛道中,持续“拼”、“抢”,以数字化变革撬动社会动能提升,以善变应万变,变中求机、变中求进、变中求胜,在实干争先中,着眼结果、着眼成效,在持续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好仙居人大力量。

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

陈红雷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鲜明主题。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一岗双责”取得积极成效。

陈红雷强调,认识上要进一步到位,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绝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责任上要进一步明确,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将常委会党组领导与常委会依法履职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不断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双重组织生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打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举措上要进一步落实,要不断提振精神状态、严明工作作风、严格纪律执行、切实担当作为,坚决防止责任空转、监管缺位,进一步加强对所分管线条、包干乡镇的监督检查,层层落实责任,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形势分析和风险排查,清楚掌握分管领域的政治生态和分管干部的思想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发现并提醒。成效上要进一步体现,要持续牢记“主责就是首责、守土必须尽责”,紧盯年初既定目标,积极融入整体监督体系,以法治方式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保障,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果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仙居人大工作更好实现创新发展和提质增效。示范上要进一步引领,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一级带动一级的良好示范效应,发挥好“头雁效应”,在永葆清廉本色上做表率,筑防线、守底线、明红线。全体机关干部要提高党性觉悟,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树立好仙居人大干部廉洁自律好形象。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