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政务信息

浙江省农科院专家“开方” “把脉”杨梅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23- 03- 03 15: 52 访问次数:

近日,浙江省农科院专家来我县开展杨梅病害防治和相关种植技术指导,助推杨梅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仙居县科技局高度重视杨梅产业发展。从2020年起,实施了杨梅产业省级团队科技特派员项目,建立了杨梅产业示范基地8个。通过邀请农科院专家与梅农面对面交流,在推广杨梅健康栽培、开发无人机用药防控病虫害、杨梅抗旱抗高温指导等方面,为梅农提供技术支持。

截至目前,我县已派驻个人科技特派员 36 人(其中省选派 17 人、市选派 11 人、县选派8人)、省级团队 3 个。按照地缘相近、产业相同、专业相应的要求,成立 4 个特派员(团)工作组,每组联系对应的乡镇(街道)区域。并根据我县产业发展和特派员的专业特长,成立茶叶、杨梅、水稻、综合 4 个科技特派员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培训、讲座等形式,为服务对象讲解致富知识、提供致富信息、传授生产技能,发挥科技特派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仙居乡村振兴提供科技创新力量!



信息来源: 县科技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